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速递

县纪委监委: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 让群众监督“一键即达”

时间:2024-03-28 10:59 来源:庐江县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这个‘监督一点通’平台真管用!问题反映才两天,护栏就装上了......”盛桥镇金城村盛大妈在接受回访时高兴地说道。

近日,盛桥镇纪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群众反映,金城村东孙村民组和下洪村民组道路连接处,路口一侧有水库,没有安装防护栏,存在交通隐患。接投诉后,盛桥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赴现场查看情况。

经实地走访,反映的路口弯道急、道路狭窄,人流、车流量较大,缺少防护设施。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镇纪委要求金城村“两委”立即组织人员协调安装道路护栏,于两日内安装完毕,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问题解决后,盛大妈对镇村的工作效率表示“非常满意”。同时,盛桥镇纪委举一反三,督促各村居对辖区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充分发挥平台监督作用,监督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见效,庐江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事项,开展“惠民惠企政策进平台”活动,督促县民政局、交运局等21个职能部门推进权力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打通政策与民情连接的“最后一公里”。活动开展以来,平台公开政策信息70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3个。

“目前,我们正在开展以宣传平台为主题的微视频征集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知晓平台、会用平台,进一步积极推广运用平台,构建群众指尖上的监督利器,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督促基层干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 ‘连心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