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摄影

锚定目标启新程 实干笃行谱新篇

时间:2024-02-29 18:58 来源:庐江县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2月27日上午,中共庐江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庐江县各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奋力谱写“强富美”现代化庐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图为庐城镇班子成员学习场景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庐城镇纪委书记鲁迅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县纪委全会精神,聚焦重要任务、重点领域,综合信访举报、案件查处、日常监督、巡察等发现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图为石头镇纪检干部学习场景

“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持之以恒贯彻自我革命要求,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石头镇纪检干部赵伟说,作为青年纪检干部,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与政治历练,把讲政治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敢于斗争,担当尽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急难险重面前迎难而上,展现纪检监察铁军风采。

图为移湖街道八里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场景

“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移湖街道八里社区居委委员汤海迪感慨道。

图为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学习场景

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洪霞说:“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客观总结了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吹响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号角,为做好202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指引。下一步,我组将坚持挺纪在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社会救助保障、残疾人就业创业等项目惠民补贴资金的监督,严肃查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为县城管局班子成员学习场景

“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为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县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我将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及‘停车难’‘如厕难’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民解忧。”县城管局党组书记盛晓光表示。

图为冶父山镇纪检干部学习场景

“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更需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冶父山镇纪委书记郭宇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着力监督护航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人员廉政风险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二是聚焦干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变异新表现;三是拓展宣传阵地,打造清廉村居,深度挖掘本地的红色基因和廉洁元素,宣传廉洁文化。

图为泥河镇村纪检工作人员学习场景

泥河镇纪委书记崔小会表示:“身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当深学细悟铸就政治忠诚,刀刃向内淬炼干净担当,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岗哨’作用,紧盯一线领域、聚焦重点环节,不断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和‘功成必定有我’决心,一以贯之强化正风肃纪,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