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4-03-22 10:07 来源: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3月21日下午,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昌东主持会议。

江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上级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把影响和制约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涉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找出来,把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出来,切实增强巡察发现和报告问题的针对性、穿透力。

江胜要求,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紧盯其职能职责开展重点监督。提前研判巡察方向,强化精准施巡,带着问题去、盯着线索查,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多渠道、多方式、多手段发现问题,并找出问题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和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一项一项改到位,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江胜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积极主动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做到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巡察组的同志们要严守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恪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以巡谋私、以巡谋利等行为,切实铸造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的巡察“铁军”。